首登合歡西峰,

不免俗的發表一下感言

  

縱使心裡有著千言萬語,

還是得長話短說

看到了呂老師專業照片燃起打一篇部落格的動力

%E6%9C%AA%E5%91%BD%E5%90%8D

「這一役」由添哥揪團,因剛好日子訂在連假第一天,工作關係,直至出發前兩天,才確定參加,

前一晚練完瑜珈,已晚上10點多,在慌亂中準備裝備

一公升越野水袋包、兩包鹹餅乾、一包oreo、十來顆鹽糖、飯糰兩顆(中餐)

魔術頭巾、遮陽帽、墨鏡、背心、薄長袖、運動長褲、防風外套

準備好後,才安心入睡  

隔天鬧鐘在三點鐘響起,

我們跟隊友們約四點集合,到添哥家才發現,我的暈車藥忘了吃

完了完了,對我來說,暈車比爬山來的痛苦,這時間沒有店家賣暈車藥,只好帶著忐忑的心上了開往合歡山的車  

一路上不敢睜開眼睛,怕一張眼,就想吐,還好還有睡意,醒來後,車子已經到了小風口,東方一片魚肚白

時間來到五點半,太陽正悄悄探頭  

下車整理裝備,今日全西、北峰的最帥氣攝影師幫全體隊員拍一張,我們在六點半起登  

合歡西峰,百岳之一,排名第83,得跨越六個山頭,人們對它有「七上八下、四大鳥山」之評語

只有爬過,才能真正體會這句成語的意思  

上西峰前會經過北峰,北峰去年來過,當時覺得它極美,也不會很難,會令我想一來再來的山,今天在隊友杉媽的秘境鷹石尖,拍上癮了  

  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抵達北峰,途中短暫休息兩次,一次五分鐘,添哥說小休息是不要坐下,喝口水吃幾口食物,大休息是坐下來,背包卸下,在北峰大休息五分鐘後,出發前往西峰

 

往西峰的路上,是一路的下坡,今日天氣好的不像話,萬里無雲,我們脫下防風外套,戴上墨鏡,踩著輕快的步伐,朝著未知的挑戰前進

 

「這是第一道坡?」喘著氣的我問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上坡,但都還是我能接受的範圍

「之後你就不會數了啦!」老爺邪笑說著  

我們在大約4k處遇到團長阿搞,跟我們同時間從登山口出發,他已經從西峰下來了,速度驚人到我目瞪口呆,他只花了約五小時完成西北峰,偶像!  

太陽依舊高掛天空,走在稜線上,我們從北峰3422公尺往下走,行前添哥叮囑洋蔥式穿法,林老師脫掉一層又一層的衣服,這時來了一陣涼風

「救星來了」林老師說著  

我們一行人享受著山神給的微風,還有蝴蝶蝶相伴

「這是永澤蛇目蝶」一路沈默寡言,讓人看不出他到底累不累的呂老師,在遇到喜歡的事物總能說出非常有學問的話  

西峰山頭看似好近卻又好遠,下坡沒有想像輕鬆,雖然不會喘,但高低落差大,好幾次都用添哥教的煙囪式爬下去,所謂煙囪式,是用兩手支撐,用屁股輔助,可避免受傷

  

但,杉媽只用一支登山杖,雙腳一前一後,跨出、踩穩,只需要幾步,就能輕鬆到底,不需繩子、屁股,著實讓我佩服  

下坡真是我的罩門,老爺受林老師指示,貼心的在我前面扶我,太害怕受傷了,以至於步步驚心,不過還好,很快就有上坡了

  

「爬山就像人生,遇到下坡不用開心,因為等等就有上坡了」

數不清幾個上下坡,從對山友道早安到午安,來到最後一個下坡,終於抵達西峰 

 從北峰開始,加上拍照時間,我們大約在11點半抵達,這時已大霧瀰漫,一片白牆

今日山峰上很多人,聞著陣陣咖啡香,大夥拿出準備的中餐,分享食物,大快朵頤  

稍作休息後,我們三個女生,在出發前,找廁所,在一個樹欉後面找到一處隱密地點,我把周圍的草踩平後,解放膀胱  

回首來時路,想著等等要在爬回去,不知道如何形容此刻心情,走過的路,是一種魔術,會把好的壞的變成自己的養分

%E6%9C%AA%E5%91%BD%E5%90%8D

微風輕輕吹拂過臉頰,藍色廣闊的天空,高高瘦瘦的大樹,或大或小的石頭,青綠色的箭竹是我上下坡的小幫手 ,往遠方草地看去,突然有一隻像胖胖小猴子在奔跑,

「那是熊嗎」

「是山羌吧」

閉上眼,我緩慢的深呼吸,在大自然裡,繾綣美麗

%E6%9C%AA%E5%91%BD%E5%90%8D

背包上肩,走吧,挑戰才剛剛開始  

回去的速度比來的時候還快,上坡雖然很喘,但至少不用害怕滑倒,

「希望會遇到熊」我說

「你後面就有一隻啦」大熊在身後說著,一個還沒到西峰就把水喝光光的熊  

大樹安靜的在山路旁站立著,休息的時候我總習慣看看它、摸摸它、稱讚它,我想,大樹在這裡生活這麼久,如果有一個人稱讚它,它一定會覺得很開心,我自言自語說著

「嗯.....」昭緯是最好的聽眾,簡潔有力的回答,時不時回馬槍是他的特色  

回北峰路上,會遇到兩個大魔王,意即大上坡,最令人感到恐懼的就是北峰前這個,我大口呼吸,雙手並用,眼睛直視前方,一點兒都不敢向左看,也不敢多做停留,一路到頂  

上坡是罩門的林老師一屁股坐下

「我為什麼要再來呢?」

二登西峰的她,骨子裡有著挑戰極限的靈魂

 

每個爬完大魔王的人,表情竟然一模一樣,說的第一句話也不盡相同

「人真是複雜,就像腳下盤根錯節的樹根」

「我們贏過昨天的自己了」  

抵達北峰,我把添哥幫我背的風衣取回來,謝謝添哥,因為添哥、昭緯、老爺,要以跑步速度下撤,所以包包重量越輕越好,他們從北峰到登山口只花了23分鐘,天啊,聽說他們還在登山口等了我們一個小時 

%E6%9C%AA%E5%91%BD%E5%90%8D

去年走過的路,這次走起來輕快許多,對著剛上來的山友,打招呼,說加油,讓今天的心滿滿的,充實且幸福 五點全員完登,對著鏡頭大聲說「YA

在心裡對著自己說

「謝謝你,辛苦了」

  

照片由帥氣攝影師呂老師提供  

回程車上是比爬西峰更艱難的路程,因為暈車吐了兩次,下次一定要準備暈車藥.......「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小賴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