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JPG

陰陰涼涼的天氣就會讓人想到熱熱的溫泉,能邊泡湯邊欣賞峽谷風情的地方可不多見

老爺上次聽朋友說有一處很好跑步的地方,跑完還可以泡泡野溪溫泉

老爺心動不已,我卻興趣缺缺帶著沒特別期待的心情出發

※交通方式:開車至惠蓀林場,進入惠蓀林場一人200元;汽車50元,

往投80公路直直開,於投80公路13k處旁小路開上去

2.JPG

車子抵達惠蓀林場收費亭前還在想是要從哪一條路進去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在惠蓀林場內,需先繳門票

有些猶豫但還是被美景吸引,繳了【過路費】門票入園

找了很久的入口,在沒有指標下,於園區裡來來回回開著車,終於看到一條與部落格照片相似的路,

到底是不是開上去才知道,硬著頭皮開上去,果然看見入口鐵門

下方有被人挖開一個洞可以把小折塞進去(這也是人家教的啦)

剛塞完小折,就看見工程車來駛來,問我們要不要跟著開車進去,邊說邊開著鐵門的鎖

最後我們還是婉拒了,因為不知道會不會很巧同一個時間出來

如果沒有不就被鎖在裡面了~~哈哈哈

5.JPG

帶上午餐跟補給品(聽說來回需要5個小時,我們確實花了5個小時),還有毛巾與換洗衣物,跟遠足郊遊一樣

我們帶了三顆飯糰、兩個三明治、600cc奶茶、2公升飲用水

還有小乙小賴的飼料、雞肉乾

經過一連串下坡,心想不妙,現在的下坡,等於回來就是一連串上坡啊~~

過了非常平坦好走,橫跨關刀溪兩岸的青龍橋(聽說之前的路並不好走)

7.JPG

再經過一小段山路,大樹包圍整條小路,有置身森林的感覺

不時還能聽見鳥兒獨特的叫聲,沒聽過還以為是猴子

看見大顆岩石便知道我們正在下切河床

上坡雖然不抖,但小折騎不上去,要用牽的

這條通往溫泉之路是方便於維護「能高大圳」工程所修築出來的

來回17公里,從鐵門入口處至溫泉大約8.5公里

『能高大圳』是引九仙溪與北港溪的溪水,用於埔里地區農業灌溉用水,也是其主要命脈

11.JPG

溪床兩旁峭壁高聳林立

我們猶如走進野人世界,路的盡頭是一座大峽谷

大自然的刀工真叫人嘆為觀止

14.JPG

正式進入北港溪,聽見潺潺流水聲

小乙開始興奮吠叫,超愛玩水的

這時我還在想,跟一線天的風景很像

沒什麼特別的,但越走越覺得自己大錯特錯

18.JPG

超強壯的岩石

如果是人類應該是綠巨人浩克

20.JPG

背後的山壁上有一條像是古道的路

以為是什麼登山或是原住民打獵的小徑

回來問一下朋友多方探查後,才知道這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埔里地區的用水,在近乎垂直的峭壁上鑿出一條引水隧道

過九二一地震後,多處已坍崩,這一條引水道成為水利工程遺跡

這面山壁有個特別的名字,人稱『千字壁』,仔細看山壁上隱約有一個字「千」,故得其名

24.JPG

其實我今天是來練跑的,這條路很適合拿來騎越野單車與跑步

跟一線天一樣,適合乾枯期來,遠遠看到一座山洞

以為是要穿山洞了,結果我想多了

這山洞近看,是鑲在山壁上,只有獵人才爬得上去吧

25.JPG

很快遇到第一座瀑布,第一次不用爬岩就能距離瀑布這麼近

而且瀑布水量好大,好高好壯觀阿

這是我被第一次被這條路驚艷,之後還會有很多次

26.JPG

過了一公里,又出現一座瀑布

是一條細水長流的瀑布,比剛剛那一座還要高

這是我第二次被這條路驚豔,之後還會有很多次

667.JPG

五公里處,第三座瀑布

這裡就要稍微涉水而過,水量多,前人鋪的水中石已無法抵擋,

所以鞋襪多少會濕掉,請不要介意,在大自然面前,身上所有東西都是身外之物

666.JPG

我姑且稱他為『雙彩虹瀑布』

顧名思義是我在這看到了兩道彩虹,太美了

這是第三次我被這條路驚豔,之後還會有很多次

870.JPG

前方不是我們在收費亭看見的一群重機

他們好快就到了!等等等等!他們怎麼開鐵門的??

788.JPG

經過重機群,被行了一段注目禮之後我們繼續上路啦

想拍拍我們腳踏車與重機的反差~~

重機群停靠的這個位置非常美麗,等重機群走了以後

以下是我們回程的時候拍的

778.JPG

小乙表示:「重機叔叔可否讓我搭個便車?」

這裡又讓我再次見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很難想像,在平緩的溪水旁如何擠出如此高聳的山壁

775.JPG

又或者,是北港溪如此堅毅地在山與山之間

劃開她的自信、她的美麗,連厚厚的山都拿她沒轍

在大自然面前,我們如此渺小,我的腳踏車好小

786.JPG

用這個矮子做對比,大家就可以看出到底有多壯觀了吧

這是我第四次被這條路驚豔,之後還會有很多

776.JPG

山壁下出現了一個一個類似蘑菇的東西

我以為是某種菌類,仔細一看是石頭

密集恐懼症的人現在應該頭皮發麻

777.JPG

不知如何確切說出這到底怎麼形成的

應該是山壁滴下的水滴讓下面的砂石流失,剩下比較堅硬的石頭穩住下面的沙

也不知道是誰支撐了誰,有哪位有研究的人幫我解答一下

774.JPG

我們還堆起石頭塔祈福

這附近,我們的是第一座

不知道能撐多久,這條路常常因為颱風而消失

不知下次見面是何時

772.JPG

繼續往前

下次再來看妳

779.JPG

不知不覺已經中午了,9點半從埔里出發,已經過了3小時了

我們在下面一點找了一個安全的河床邊,享用午餐

780.JPG

吃完午餐,再次踏上旅程

不一會兒又遇見美景

石壁上的水墨畫,讓我們停下腳步

782.JPG

這一條路真是太驚奇了

轉一個彎又是不同風景,去程回程看的景象都不一樣

784.JPG

短暫停留後,又再度邁步出發

小乙你怎麼可以玩得這麼濕??

783.JPG

走在峽谷內,感受微風吹拂臉龐

時而高低起伏的路,不禁讓我大口喘氣

四周安靜得只剩下腳踩著石頭的發出的聲響

886.JPG

遇見了一對回程的夫妻

誇獎我們用跑的來,告知我們剩下幾百公尺就到了

邊誇著狗狗真厲害又可愛

978.JPG

心情隨著步伐越來越雀躍

終於到了~~

要泡湯之前可得先爬上去,不過有階梯可以踩踏

很安全

995.JPG

剛抵達時有兩個男生正在泡

是剛剛那群重機車隊裡的一員,他們跟我們說其他人還在前方工寮吃午餐

老爺二話不說先脫了衣服下去泡

996.JPG

等我脫了衣服,他們也離開了

說給我們享受,他們真的超有禮貌的(應該不是被我嚇跑的吧)

991.JPG

這一池大約只能容納四個人吧

小小一池有溫泉蛋的味道,溫度大約三十幾度

水質還蠻清徹的,老爺跟北港溪冷熱交替著泡,超享受

993.JPG

水溫對狗狗來說太熱了,但小乙一直喝溫泉水

不知是不是因為有溫泉蛋的味道

999.JPG

溫泉水中境,今天天氣真是太好了

泡起來汗狂流,真的要起來休息一下

997.JPG

我們上上下下大約泡了一兩個小時吧

景色太迷人,捨不得走,疲勞全消

聽人家說還會在這裡紮營,夜晚的星星一定很亮

IMG_6749.JPG

該起身回程啦,下次想來露營

回程8.5K,疲勞感又回來啦~~~

小乙小賴完瘋拉,特別是小乙全程自己走,走了17公里,

還給我跑進草叢裡沾了一身鬼針草回來,自己被草勾住,哭求把拔進去救他

小乙隔天還很有體力散步玩球,完全沒有鐵腿的感覺

認真覺得他很有潛力完成半馬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小賴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