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比賽過了兩天

終於能好好分享這一趟兩個半小時的奇幻漂流

自六月底在運動筆記看到日月潭萬人泳渡的簡章出來後

找到了朋友組成大會規定三人成一隊伍並取名『C'est La Vie 』法文( 意指:人生就是如此)

便興沖沖的報名了(殊不知,好戲在後頭)

在報名之後,學一些游泳自救技能是必須的

所以上鎮立游泳池報名為期10堂課的游泳課程

上過游泳課之後,才發覺原來自己也是有專長的

人生突然出現一道光明,生活也變得很快樂

之後更再報名12堂進階游泳課(殊不知,我正走向萬丈深淵)

游泳課結束後的兩個禮拜,就是期待已久的萬人泳渡

但在一個禮拜前與教練的談話中,隱約驚覺自己好像報錯場

萬人泳渡是在禮拜天,但我們的賽事是在禮拜六舉辦

而且是統一早上九點下水,並沒有分梯次

再次上網看了網站,我們確確實實報錯了場次

在這裡不得不說一下

這一場公開水域錦標賽網頁上明明白白寫著【國際萬人泳渡】

14.png

由於我們第一次報名,以為萬人泳渡就是有分競賽組跟泳渡組

也不知道泳渡組限時兩小時並不輕鬆,而且人數上限為三千人

三千人跟萬人是有差別的,這非常容易使初次參加者混淆

【欲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者,請向埔里四季早泳會單一窗口網站報名】

發現錯報之後,火速致電給主辦,說明事情原委之後

還是不能幫我們做什麼,只是可以退款(會收取一些費用)

哭了三個小時,整理一下心情

努力學了游泳,就連姨媽來也不願意請假,用了人生第一次棉條

滿心期待在今年為自己留下回憶與成長

當然不可能說退就退

【既然意外不能避免,那就把它當成一場冒險】

帶著忐忑的心情,決定勇敢親赴戰場

但,在這之前,我從沒有在深不著地的泳池游過泳

更不用說公開水域了

所以隊友利用這短短一個禮拜時間,先帶著我去深水游泳池練習

特別感謝鐵人前輩更帶著我們到日月潭試試浮標壯壯膽

物資也在這時到了,物資需在賽前一天到南投魚池明潭國中領取

我們也準備好明天的裝備

8.jpg

水會先到一半掉增加浮力 (根本沒時間喝)

BCAA(根本沒時間吃)

塑膠桶(防水效果超好)

7.jpg

毛巾跟衣服、泳帽及晶片

好奇怪喔,毛巾不是應該在我們游到伊達邵終點時給嗎??

這樣才能適時保暖阿

5.jpg

電視上正播報著氣象,得知了一個不知是幸還是不幸的消息

就是有一個超級強颱【山竹】正步步逼近台灣

幸的是希望颱風能讓賽事延期好讓我退款重新報禮拜天的活動

但從氣象報導看來,會是個擦邊球,所以賽事如期舉行

幸與不幸只有比賽當天才能知曉

時間默默地走,很快地就到了禮拜六這一天

這一天也是山竹颱風最接近台灣的一天

緊張情緒都寫在臉上,一直以為這場可能只有幾百個人

到了現場發現還滿多人的,有來自十四個國家一千四百二十三個人報名參加

G0109449.JPG

看到人多心情輕鬆許多,這麼多人應該有跟我同個等級的人吧.....

跟著台上老師帶動跳,整個身體都熱了起來

3.jpg

遇到明星151林彥君

12.JPG

先把鞋子用束帶綁在浮標上

今天太陽不大,天氣陰陰的,但不覺得冷

我還特地買了露得清防曬乳(聽說防曬效果較好)

但今天沒什麼用處

4.jpg

九點一到,我們一群人在水中出發

這一點倒是不錯,可以先讓我們適應水溫

2.jpg

(前一天拍攝,天氣還不錯,誰知才一天就風雲變色,從這裡要游到對面唷)

G0019355.JPG

我與隊友在約莫200公尺失散

所以接下來的3千公尺都只有我自己孤軍奮戰

看到了第一顆氣球,以為是1000公尺

結果是1500公尺,看了一下手錶9:38分,心情為之一振

比我在游泳池還快,看樣子應該可以在兩小時內完賽

過了1500公尺之後,突然風雲變色

天空下起了大雨,颳起了大風

水面也開始不平靜,一大浪像巨大史萊姆朝選手襲來

尖叫聲驚呼聲此起彼落,聽著浮台上的救生員頻繁的吹著哨子

請選手靠左邊游,原來是大浪把選手們都打出了賽道

這裡面也包刮了我的其中一名隊友

我用自由式與蛙式交替游著,就是怎麼也靠近不了下一顆氣球

還有離它越來越遠的趨勢,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到底有沒有再前進阿

自由式的手不停地抓水,不停往前延伸

游累了,我趴在浮標上休息

腳還是不停打著水,試圖讓自己前進一點

途中遇到了一名女生,跟我穿同一件水母衣

這件水母衣是特地跑到台中迪卡儂買的

短暫交談得知她也是報錯場,這個主辦網頁真的要改一下

我們倆能在一千多人裡相遇,而且穿著同樣衣服、同樣報錯場次

我與隊友到了終點也還是遇不到,可見頻率相同、磁場相同的人總會相遇的

事實證明了,我們一樣衰到爆~~

天空斷斷續續的下著雨、刮著風

浪也還是不停地打過來,總是得不停地要往左邊游

還剩下1000公尺,肚子好餓

好想把gopro拿出來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但,我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10.jpg

(沒有水中的照片拿網路這一張代替一下,裡面也是有我們的)

因為大會是有時間限制的,而且也撈人......

我喘著氣拼命向前,看著一組又一組男友拖著女友從我身旁游過去

頓時覺得孤單,馬的,我的隊友呢??

我的一名隊友這時出現了,他帶著我游了100公尺後游走了

這時我已經餓到發抖,沒體力去追了~

手痠腰痠的我,改用仰式,舒緩一下我的緊繃肌肉

心裡正擔心我的另一名隊友……

也許他已經到了終點,所以我決定用自由式快速游回去

游著游著一道浪打過來,嗆了一大口水

用力咳嗽了好幾次,恩,很好,沒有得到救生員的熱切關注

真的好餓好餓,我想吃巧克力,想吃肉

最後500公尺

看了手錶,已經兩個小時了,但我後面還有一堆人

所以我不擔心,不過我還是花了半個小時才到岸

踏上階梯那一刻,我聽見一個聲音

想站起來,腳一軟,整個撲街

脛骨撞到階梯,手指甲斷了,抱著腳跌坐在地上

不知過了多久,再次站起來,一到浪打來,差點又摔回水裡

當雙腳跨過晶片感應區,才知道剛剛聽到的那個聲音

是自己的,她跟我說「沒事了,小敏,我們做到了」

上岸之後,接過第一個到的隊友手中的薑茶

雨還在下,風還在吹,身體發著抖

喝著薑茶,等待著另一名隊友

不久,便遠遠看到他用蛙式正從賽道外游進終點

看他這種游法,他應該游4000公尺有了XDD

最後三個人都在三小時內完賽

6.jpg

9.jpg

今天的驚滔駭浪,有種萬劫重生的經歷

就如我們的隊名,所以隊名不要亂取

吃了便當,用了退晶片的100元坐船回水社碼頭

GOPR9455.JPG

從水社碼頭走回朝霧的路上看了一地的樹枝

才知剛剛的風有多大,我們的經歷有多精彩

13.JPG

大會的棚子被強風吹垮

11.jpg

非常可惜沒有水下的照片

不過這樣的賽事應該沒幾個能好好拍照的吧XDD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小賴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