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JPG

金城鎮我最喜歡的景點就是【建功嶼】

一是它能帶狗,二來是有一片美麗的小沙灘

很幸運,遇到退潮,有一條小路能走到小島上

IMG_5825.JPG

在黃昏的時候來,別有一番風味

放空、放鬆。

IMG_58232.jpg

這一條通往建功嶼的小路,略微濕滑,小賴走到滿腳泥巴

隨便怎麼拍,都像明信片上的照片

小乙一有沙子就不亦樂乎,他很喜歡挖沙

臨走前,在沙灘上寫《帶毛小來去旅行 小賴&小乙》

IMG_5890.JPG

要來觀賞前,記得先看看潮汐變化喔!!

IMG_61672.jpg

而金城鎮具代表性的地標就是【莒光樓】

這裡陸客眾多,內部禁止毛孩進入,所以我們選擇輪流進去參觀

老爺在外面等我出來的時間,突有一大群陸客上前想跟小賴小乙拍照

整個變成大明星了! 哈哈哈哈哈

裡面有很多歷次戰爭英勇官兵的勳章,二樓好像是在介紹台灣的特別節慶與風土民俗

可以在外面拍拍照就好,因為裡面人超多!!!

IMG_5755.JPG

一定要好好講一下,為什麼我會這麼期待金門之旅

因為一部電影,沒錯!就是一部不賣座、很冷門的電影

《夏天協奏曲》

在旅途中意外發現的民宿,原來是電影男主角的家

電影片段又浮上心頭....

IMG_5678.JPG

再來也是我滿喜歡的景點,真的很喜歡古老的事物!

【得月樓】

此洋樓主人為黃輝煌先生在印尼經商致富後所蓋的洋樓,於民國20年所興建,後因海盜猖獗,為顧及安全,

而於民國22年加以建構防禦槍樓–「得月樓」,並有地下坑道可通往主屋洋樓,在當時得月樓為水頭村最高的建築物。

IMG_5675.JPG

很有洋味的樓房,窗戶與陽台都加裝鐵窗,是為了預防海盜!

這棟建築,就算是現今來看,也感覺很氣派~

真的是好野人蓋的!!!

IMG_5715.JPG

陽光耀眼,於是帶上墨鏡!帥嗎??

IMG_5743.JPG

每每在金門看到以前的建築物,就好想要回到過去

想看看以前人們的生活,不知是否單純快樂

隨便拍拍,也宛如是一幅畫

好適合外拍的景點!!

IMG_0570.JPG

建築內部也有導覽參觀,同樣的,也是不能帶狗狗!!

裡面介紹的是馬來文化、服飾及衣服

IMG_5736.JPG

來這裡不妨點一杯《毛澤東奶茶》

其實它就是(高梁奶茶嘛........

至於好不好喝,就因人而異囉~

個人覺得....不好喝阿!

IMG_5707.JPG

以前的房子真是堅固,歷經風霜,還是屹立不搖,

風韻猶存呀~真美!!

IMG_5777.JPG

又是一古色古香之景點【珠山聚落】

金門古蹟超多!! 我真的很喜歡!但就是太多不能帶狗狗進入參觀,很可惜...

IMG_57922.jpg

珠山有很多特色民宿,其中之一就是老爺民宿

疑! 老爺!!  哈哈!就是你嘛!!

而最著名的就是,立體門神!!這門神真的栩栩如生~

牆壁真的很特別,好愛閩南式建築!!

IMG_57712.jpg

很認真看著導覽解說圖的我,然後回來就忘光光了!!

依稀記得這裡大多數人姓《薛》,然後很會讀書!!

這裡少了很多觀光客,雖然小小一處,但卻能享受寧靜與淡淡書香氣息!

我們同時也與到一個嬸嬸,帶著濃厚的大陸腔,問我們住哪裡??

順口回:「我們住埔里」嬸嬸歪著頭:「哦!你們台灣來的阿」

我想應該是因為帶著狗狗,人家以為是在地人,畢竟極少數人才會帶著狗狗搭飛機到金門阿!

IMG_57572.jpg

在我喜歡的電影裡出現的場景《翟山坑道》

可惜寵物禁止進入.....我哭我哭我不依

再怎麼不依還是得尊重規定

只好派老爺去走走拍拍照囉~因為我不敢一個人進去黑黑的地方...(俗辣)

照片出來後,天啊!裡面好漂亮!(我難過........

如果您沒有帶狗狗,進去走走吧

難得來一趟到金門,可別著遺憾離開。

第一張照片為金門酒廠的大門;第二張照片是路途經過的一個地標公園;第三張照片為東門

旅途中總是會遇見令人驚喜與好奇的人事物,如果您不趕時間,請停下腳步,也許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發現

IMG_6000.JPG

晚間,來到看網路說很漂亮的地方

想說買個晚餐到裡頭坐著吃,既自在也不擔心被投以異樣眼光

但....人生有時總是會事與願違

【總兵署】禁止寵物進入喔!!

好吧....那就隨便買份晚餐回民宿吃囉!!

金門縣金城鎮適合帶狗狗旅行指數:★★☆☆☆

【完】 感謝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小賴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