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24.JPG

金門縣第三個鄉鎮。金寧鄉。

其實我們在走訪368鄉鎮,只想一個鄉鎮找一個景點來拍照,

但想說這麼遠來到金門了,一定要給它玩透透!

IMG_5525.JPG

感覺是沒什麼人看的一篇,所以我就以我最自由的方式寫文章啦!

金寧鄉是乙賴家第三天行程,玩得其實有點累了~ 哈哈

這一天,一大早(雖然累,還是要早起)一樣騎著租來的機車,漫無目的,隨便晃晃

看到什麼想看的、想玩的,就停下來。

這時路邊有一台飛機,停下車,拍一張,這台飛機在金門酒廠附近的一座公園…

好像在彰化大佛也有一台!!

IMG_5531.JPG

出門一貫是背一個斜肩包跟一個大背包(裝小賴的)

IMG_5538.JPG

《東洲風獅爺》  有點像在按摩的風獅爺~ 因為嘴巴大大的,所以也是吃最多糖的風獅爺

網路看是彩色的呀! 怎麼我們去的時候變白色的?

IMG_6124.JPG金門

【金門酒廠】 順道來買一壺酒給爸爸,小乙小賴你們不能喝

酒廠裡原來也有一片草皮,但離道路太近,就不放小乙小賴跑跑啦!!

IMG_6201.JPG

來了來了! 金門最高風獅爺!【安歧風獅爺】

有看到亮點嗎?(小乙在偷看)

 

 

IMG_6216.JPG

找不到角度拍,只好到旁邊遠遠的拍囉~

來到金門有名的風獅爺,一定要合照一張的呀~~

IMG_06832.jpg

出外旅遊就是要先做好一切一切功課,包括:該去哪間店吃飯

導航找了很久,晃了一大圈後,終於到啦!隱身在巷弄裡,真是不好找呀~

這一間餐廳,算是我們來金門對狗狗最最最友善的一間店了(感覺金門的人們普遍比較怕狗狗)

提醒大家唷,菜單上沒有價格,所以要先詢問價格喔~

終於吃到《炒沙蟲》囉~~感想是:恩…有吃過就好了…

IMG_6277.JPG

飽餐一頓後,又繼續探險囉~金門好多牛呀! 我們又遇到牛了~

小乙小賴竟然看到牛不會亂叫,想必大牛哥一定有霸氣!

IMG_6302.JPG

今天最滿意的景點【北山播音牆】

這裡真的有放鄧麗君的歌唷~

「對岸的同胞們,我們是小乙小賴………

「誰要聽你們鬼吼鬼叫呀!」

這一站我待的最久,應是聽小鄧唱完歌、說完話,才離開。

鄧麗君的歌聲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呀~

IMG_6237.JPG

滿身是彈孔的【北山古洋樓】

據說這裡曾經是共軍登陸的指揮所,在當時一定是很氣派的的房子

IMG_62222.jpg

被子彈打得滿目瘡痍,可見當時戰況激烈!

看他們窗戶好多,就好想去看看裡面的格局,如果沒有戰爭,現在又是什麼樣的光景呢?

IMG_62492.jpg

【古寧頭戰史館】 裡面是以畫作來呈現這場戰役的始末

《因為寵物不得入內,所以我們選擇輪流進入參觀〉

古寧頭戰役也算是台灣最重要的戰役之一

第一張畫,說明共軍已登陸金門土地,而台灣竟能將他們打回去!

這一場勝戰也是點亮我們抗戰的希望。

〈有看到金門之熊嗎?〉

IMG_0692.JPG

「阿拔,你在幹嘛?」小乙說

「這是叫你們要忠心蛤!災謀」

IMG_0719.JPG

最期待的一站,看到電影的這個大聲公,一直吵著爺要來

結果……可能因為年代久遠,加上風吹日曬雨淋,所以變得有點小?!

哈哈哈哈,沒關係,旅行就是有千百種意想不到!

IMG_63222.jpg

【三角堡】在慈湖旁,但我們看的卻是這裡

是看得戰車不夠多逆?!

在這麼低矮的空間哩,蹲著防守,真是太佩服了!

中間那張照片,第九點,《嚴禁老兵半夜叫菜兵起床》沒錯!!!!!

很重要!!! 決定家裡也要貼〈嚴禁小乙半夜叫老拔起床帶他去尿尿〉!!!!

IMG_6363.JPG

又結束一天的行程,怎麼旅行搞得比上班還要累!!!!

用巧遇到的風獅爺(超可愛)跟大家說謝謝欣賞喔!!!

【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乙小賴家 的頭像
小乙小賴家

帶毛小孩去旅行!!小賴&小乙

小乙小賴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